2011年5月9日星期一

無獎遊戲

近日接到一通電話,對方劈頭一句:「喂,是我呀。」語氣透著極度自信。嗯,憑一句:「喂,是我呀。」,親愛的神秘人先生竟如此堅信我一定知悉閣下身份?開玩笑,女巫從來只牢記家人和好友的聲音,閣下肯定三甲不入。






實在想不到他是誰,默言沉思,對方發現我沉默不搭腔,於是補充說:「我呀,我呢,在廣州嗰個呀,這是我的新電話。」嗯,神秘人先生,女巫只愛猜謎語,但對這些「猜猜我是誰」的遊戲沒啥興趣。





其實,小女子天性尖酸刻薄且冷血,極愛「寸」人,活脫脫就是「獨家村」的人版,論及真正朋友,不論國內、國外,均寥寥可數。腦袋仿如電視機努力搜畫零星片段,祈望尋到蛛絲馬跡,奈何沒有半點頭緒,只好向神秘人先生直言:「對不起,實在沒法記起閣下是誰,可否告知閣下姓名?」對方像患有耳疾,充耳不聞,繼續有如跳線的唱片,一再重覆:「我呀,我呀。」





親愛的神秘人先生,女巫不論在態度或語言上早已表明完全不知道閣下是誰,為何閣下仍矢志不移,堅持繼續玩這個「猜猜我是誰」的無聊遊戲,像跳線唱片又或者如學舌鸚鵡般重覆說:「是我呀,是我呀」,小女子既然不知閣下是誰,閣下又指出現正使用新的電話號碼致電給我,怎的閣下仍希冀女巫知道閣下真正身份?





小女子使用僅餘的耐性向神秘人先生直言:「先生,我確實記不起閣下是誰,再糾纒下去,沒完沒了,實在沒啥意思。」對方答:「那就算了吧。」,之後掛斷電話。





至今我依然不知道那是誰,但由這件事有點啓發:千萬不要自視過高,以為別人一定記著你;再引申下去,既然閣下在別人心中毫無分量可言,敬請主動報上名來,別再強逼別人玩「猜猜我是誰」的遊戲,別人不一定就範,尤其是「硬頸」如女巫,拒絕參與競猜遊戲之餘,不忙「腰心腰肺」贈興一句:「糾纏下去,沒啥意思」。





近年有不少電話行騙個案,騙徒哄騙受害人說出親人名字,再伺機行騙,女巫絕非冰雪聰明,只是不愛耗時間玩無聊的遊戲。





另一電話故事發在父親大人身上,話說某天父親接到一通電話,對方是一名男子,劈頭一句就說:「阿爸,我俾人打。」,父親回答:「梗係你曳,所以俾人打啦,抵打囉」,對方發現情況不利,即時掛線。





嗯,真可惜,為何不是我接電話,若是我接,我會說:「咦,你是哥哥?嗯,請問閣下娘親芳名,只因父親大人年輕時風流倜儻,不少女人都和他有一手,敢問哥哥母親是誰?我們需要驗證。」好友聽罷大笑,「嗰啲人真係唔識死,打電話嚟想呃錢,遇著你兩父女,肯定俾你哋玩死」。





嗯,沒法啦,我等平凡人生活平淡,難得有人主動給我機會消遣、消遣,機會稍縱即逝,當然要好好把握,遇上冷血女巫是閣下的不幸,深感同情、抱歉及遺憾。::vv4038




〈09-5-2011/171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