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1日星期日

Sourdough bread、赤兔馬

天氣從來不似預期,然而,不必和天氣掛鈎,自家心境更重要。



1100 是個尷尬時刻,不算是早餐時段,但又未至午餐時間,還好,可以選個 All Day Breakfast。



Sourdough bread 也是一個選擇 All Day Breakfast 的原因,那些年在普京的家鄉遊歷,早餐是一種帶酸味的黑麵包(我該是怪人,其他人忙不迭選白麵包,我偏選帶酸的黑麵包),回港後一直遍尋不獲。



不過,自此以後不太喜歡造工過份精細的白麵包,很多食店的 ADB 多配予多士或牛角包,若麵包可以選擇, sourdough  bread 是我的心水首選。



這店的 ADB 的選材一般,不外乎是雞蛋、茄汁豆、小蕃茄、啡菇、薯餅、煙肉、沙律菜,沙律菜沾了黑醋,好味道。



跟餐的本是一般的咖啡,加錢改了 Latte,咖啡師親自奉上 Latte,問我要不要茄汁,刻下不懂作答,因為腦袋在想~ 我喝Latte,幹啥給我茄汁?嗯,他該是看見薯餅才有此一問,是我想多了,不,我只喝茄汁,吃薯條和薯餅從不醮茄汁。



等待食物時游目四顧,見架子上有威士忌、日本酒,最吸引視線的是赤兔馬。



既沒看過《三國演義》,也沒翻過《三國誌》,但不知為何腦中記牢呂布的赤兔馬,“人中呂布,馬中赤兔”,呂布的功過,留待歷史去評價好了。



赤兔馬是櫻花國某酒造旗下的芋燒酎,櫻花國人口中的“芋”,其實就是我們的“蕃薯”、“地瓜”,而這酒造採用的是蕯摩芋。



蕯摩就是鹿兒島,對於蕯摩人,在往昔櫻花人心中,該是較粗野及強悍的一群,然而,來自蕯摩的篤姬(天璋院)、西鄉隆盛、大久保利通,都在櫻花國近代史佔一席位。



扯遠了,由食物扯到歷史。話說回來,那杯 Latte 真的不錯,離店時,侍應親切的提示,若在早上或下午時段,可以更享受悠閒時光。



好,下次就另選其他時段再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