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星期五

生日快樂

小孩子唸幼稚園除了唱遊課外更有生日會,一群同屬該月份出生的小孩,在師長安排下參予出生月的生日會,但我從沒有機會參予屬於自己出生月的生日會,因女巫出生日總是公眾假期前後又或正值為假期,在短暫的幼稚園學生生涯中,女巫都只是參予別人的生日會,故對一眾壽星仔、女異常羨慕。





認識一男生,每年生日獨自渡過,拒絕慶生,理由是那天是母親辛辛苦苦誕下胎兒的日子,不應大肆慶祝。





從不打算將生日大肆宣揚,公告天下,反正多年來記得女巫生日只有寥寥好友。認識某些人,挑在生日前夕或當天,不斷重複提醒周遭的人他/她的壽辰,女巫實在極度抗拒此等無聊的洗腦活動,抗衡方法同樣是洗腦,閣下不斷在女巫耳邊呢喃,女巫同樣不斷將這訊息刪除。




生日本是孩子和母親之間的一個重要日子,別人若記得甚至主動為我慶生,固然喜出望外,若不,亦不會感失落,自我感覺良好才是最重要嘛。





有時候,有些人純粹視作應酬般為壽星慶生,實在很沒趣,猶如例行公事,我寧願被遺忘,應酬飯敬謝不敏。





也有些人之前興致勃勃、煞有介事的相邀吃飯慶祝,最終不了了之,忘記得一乾二淨,或許之前只不過信口開河,輕言承諾,誠如男女結婚何嘗不是信誓旦旦,最終離異者不計其數,所以從不輕信諾言。





流行玩意 Facebook 可上載生日日期,所以不少人看到某某生日在即,就上傳一句生日快樂,當中有多少出自真心?有多少是湊熱鬧?真是天曉得。





其實若在意那個人,不用 Facebook 提示,也會記得,若不,提示與否都是一樣,人有我有的應酬話,免了,行行好,放過我吧,有心才是關鍵。




〈20-5-2011/055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