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星期日

不解

久未更新中國新浪網的網誌更枉論微博,其實甚少上中國新浪網。當日是由於發現故友在中國新浪網寫網誌,又見李碧華在中國新浪上載文章,所以一時興起開了一個部落格,上載了少量網誌,其時微博方興未艾,一時貪玩「手痕」,又開了一個微博。





中國新浪博主多是內地人,以簡體字書寫網誌實屬正常不過,女巫懂看也懂寫簡體字,只是較偏愛繁體字。如有國內人士溜覽女巫的網誌,該會有點吃力吧,畢竟他們自小已活在簡體字的世界。





好友懂簡體字但直言簡體字字型醜陋,故厭簡喜繁。平心而論繁體字字型確比簡體字漂亮優美瑰麗,我沒有特別討厭或喜愛,而最令我困擾的是,某些字簡化後和繁體字一模一樣,需要猜度眼前字屬簡化後的字還是真真正正的繁體字,例如「后」,究竟是「後」字的簡化版,還是貨真價實的繁體字?如已故藝人「陳有后」,若讀者不知他是誰,看到他的名字會否誤以為繁體寫法是「陳有後」?近世有另一例子,莫過於中國銀行董事長「肖鋼」,須知道繁體字「蕭」的簡寫為「肖」,董事長先生究竟姓「肖」還是姓「蕭」?向老師求証,始知董事長確是姓「肖」。





一向以來我較愛寫網誌多於微博,只因女巫天性尖酸刻薄兼且愛嘮嘮叨叨,微博僅容寫一百四十字。我此等愛跟紅頂白、落井下石之餘更不忘踩多一腳的人,下筆不留情面,力求盡踩,一百四十字怎可完全表達我的想法?所以直至現在,僅寫了六條微博。對,是六條不是六篇,因每條字數都不多於六十字,若六十字拉扯可算作一篇文章,實在說不過去,故應形容為六條。





很矛盾?不愛寫微博但又可做到每條博文字數少於六十字。不,自問撮寫功力甚差,唸書時最討厭做撮寫這門功課,常覺得微博功能有點像 MSN,用片言隻字記下剎時的感覺,你的朋友會關注你並給予回應,若只是偶爾寫下剎時的感覺,該可應付,奈何我是個長氣而且愛嚕嘮叨不休的人,真是沒有意欲放棄網誌長寫微博。





今天偶爾到微博一逛,頓時嚇一跳,自問是紅塵中面目糢糊的眾生,既非明星又非名人,寫的全是痴人說夢的無聊話,但竟有粉絲?!若要是朋友、網友甚至素不相識的陌生人頂多也只會是關注吧,怎的此君竟成了我的粉絲?





我在微博的稱號以至博文內容全和娛樂圈、名氣界扯不上關係,沾不上邊,亦沒有任何驚天地泣鬼神的論調,幹啥此君變成女巫的粉絲?好奇心驅使下,我到訪此君的微博,如資料沒弄虛作假,她是香港人或身處香港,但從沒有上載博文於微博。





一向以來,只有少數極熟稔朋友知道我寫網誌,而又願意花時間看我寫的瘋言瘋語,他們尚且沒有任何一個變成我的粉絲,此女好生奇怪,怎的糊裡糊塗的當上天性涼薄女巫的的粉絲?真是天曉得...




〈08-5-2011/051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