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5日星期六

邪惡女巫

我是一個徹頭徹尾涼薄、尖刻的人,與好友閒聊,提及一事處理方法,好友聽畢,評語是我是個挺會折磨人的人。






對,我從來不是一個好人,也不打算做個好人,只求做一個逍遙自在、不作傷天害理的事的普通人,這個對被世人視為邪惡的女巫而言,已是一極大挑戰。





平心而論,面對一眾,當中有朋友、敵人、陌生人、討厭的人、不想見的人、不相干的人,根本不可能一視同仁。別天真,現實世界確存在親疏有別的情況,墨子鼓吹「兼愛」,世人也許可以敬愛朋友的父母,猶如自己的父母,但對陌生人、討厭的人、不相干的人的父母,對待、相處不一定可以等同自己父母一樣恭敬、孝順。更何況,有些人對父母的態度亦大有問題,行為上、精神上都有忽視及虐待之嫌。





當然,我是由衷佩服及尊敬那些貫設實行「兼愛」思想的人,對我來說,做好本份,已可減少一些紛爭、傷害,從不奢望改變世界。正如自踏入中學後,我從沒想過要世界和平,記得當時曾看過某明星被問及新年願望,伊答希望世界和平。





嗯,看後啞然失笑,伊比我年長,答案竟如此劣拙,心忖不外兩個原因,其一,這不個是應酬答案,只為要爭取見報率、暴光率,在娛樂圈討飯吃,有新聞總勝過沒新聞,那怕是負面新聞。其二,伊天真得近乎幼稚,世界和平等同痴人說夢,伊該是痴女一名。





看,本人自學生年代已刻薄、挑剔,故今天被冠挺愛折磨人的人稱號實沒啥看頭,因我確是個邪惡的女巫。



〈05-6-2010/193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