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星期一

偶遇

愛看一切教科書以外的書,小說、散文、歷史故事、舞臺劇劇本、漫畫,永不放過。除卻看書還購入不少書簽。






書簽於書猶如牛奶對鴛鴦,為何不是咖啡、奶茶?因我可以喝淨茶、黑咖啡,鴛鴦可不下糖但仍需下奶。





書簽上常見有短短的文字,當天正為著這個,買了一張又一張的書簽。不過,能遇上喜愛的書簽,從來都只是可遇不可求...



「年歲像一隊白鷺    掠過不經心鵝黃鴨綠    我們搖著八义的童步    竟然長大了」

 

「雲淡風輕,細水長流,何止君子之交,愛情不也是此!才叫落花流水,天上人間?」

 

「歲月裡的彩霞就像     握在手中的塵沙    年年月月的流去      換來一身的牽掛    就像你我的繽紛過往    永遠無法輕言遺忘」

 

「人生廻旋刼與緣    刼來須渡    而緣盡    總要分手」

 

「邂逅   或許衹用一個微笑   就足於交待所有的來龍去脈」

 

「過去的記憶   是件沉重的行李   我不願帶走   卻又拋不去   時刻糾纏著我和你」

 

「愛情    是最初的驚喜    最後的煩惱」

 

「愛情只不過是個引號   引出了   一連串的驚愕   和無數的轉折」

 

「萬物有情    何處不是邂逅    芸芸眾生每天都有許多不期而遇    而你若不與我有緣    為何叫我份外珍惜」

 

「理性的人,重理      感性的人,重情       知性的人,重法       不能並重,不如率性     率性而為的人,最真」

 

「真的    且聽我佛前訴真言:我所思所悟--皆有你」



〈07-6-2010/112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