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3日星期六

Welcome to our party, it is show time

小女孩初出茅廬,哭訴工作不如意,上司說話不留情面,工作知識有限,經驗不足,工作上遇到困難,上司認定她沒有運用之前學過的知識,一切難題都推說工作知識及經驗有限,不願思考。







平心而論,我是站在小女孩上司那方,我不認為上司要留難小女孩,工作知識及經驗不濟不等於是持有一道免死金牌,甚麼難題都以一句:『我沒有學過這些,所以我不懂得應付,這一切不是我的錯。』。






 這正是時下年輕人的工作態度,知識無窮無盡,何謂己學盡所有知識?一句『我沒有學過,所以我不懂。』就敷洐了事,即使上司也不見得學盡全世界知識,根據已有的工作知識,嘗試舉一反三,且看能否解决問題,若然有思考過,縱然最後仍未能解决,上司知道箇中因由必會體諒及提出指引。小女孩請記住閣下是一個人而非機械人,須知機械人與人的分別是:人懂得獨立思考!






至於上司說話不留情面,誰說工作一定會開心,同事相處一定會融洽,上司一定會鍾愛自己?現在是上班,不是去廸士尼樂園,誰說過一定會盡興而回?簡直痴心妄想。






寄語小女孩, 工作上樂趣與滿足感必須自己尋找,遊戲只是剛剛開始,Welcome to our party,enjoy it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