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8日星期五

我愛上課

很久沒有寫blog,因為忙於上課,舊同學和朋友奇怪我挑選的課程完全風馬牛不相及,因為一科是個人理財,另一科是中國歷史與文學,我對他們解釋,從小至今都熱愛中國文學,不論是詩詞抑或小說,李白、蘇軾、老舍、巴金、亦舒、李碧華,西遊記、靑蛇、四世同堂、朝花夕拾,唸書時,曾因為追小說,通宵不眠,只為要一口氣看到結局。由於喜歡看故事,從而愛上歷史,古今中外,中國、日本、希臘、意大利、印度、俄羅斯,我都有興趣看下去。






至於個人理財,應是每個人都要學習的知識,人生在世,或多或少都要有個打算、計劃,個人理財是其中重要一環,做人又豈能不聞不問,尤其是現在,社會情況已有改變,與其指望年華老去時,等政府救濟,倒不如自求多福,年老也要活得有尊嚴,何須卑躬屈膝?





更何況,世上知識原本就是環環相扣,曾經有人提出不應分文科生、理科生,因為縱然唸文科,都要畧懂一些科學知識,理科生也要對一些文學作品及歷史有一定的認識,我絕對贊成,在此,容我對我的中學校長說句多謝,要不是她,我根本不可能一邊唸中國文學,一邊唸人體生物,中學時代只覺得這種組合很奇怪,但今天看來,只覺得蠻好,每樣都懂一點,總好過不學無術,甚麼都不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