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1日星期一

友情不再/今非昔比?

也許有人反對並說自己和丈夫/妻子的異性朋友有說有笑,其實這個情況只會存在於一大群朋友聚會場合,假設你的丈夫/妻子告訴你今晚約了一個異性朋友聚會/吃飯,而你又不大認識這個朋友,相信絕大部份人都會想盡辦法參與聚會。





即使沒有以上要求,骨子裏仍希望聚會取消,又或者在配偶返家後,多番追問、旁敲側擊,這種心情絕對可以理解,然而,從此一段友誼從此壽終正寢。






作家黃擎天先生曾說過,他和一位女性朋友的友誼自她結婚而結束,女巫最近聯絡一位男性朋友,昔日和他談天說地,說過不亦樂乎,現在我只知道可以出來一聚的機會,絕無僅有。




我完全明白他不想妻子誤會,亦不知道怎樣可令妻子信服,我和他只是一對天南地北都可以一談的朋友。至於心事,我倒不認為我所知的會比他的妻子多,絕對清楚知道不是他紅顏知己。




然而作為妻子,希望自己是丈夫最後、唯一的紅顏知己,丈夫單獨和另一個女人吃飯,擔心、忐忑不安的心情絕對可以理解。縱是百般無奈,仍得接受現實,明白自己確要避嫌,但,果真是一切異性友誼都因結婚而中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