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星期五

一盤生意

最近得知一個小女孩的消息,工作方面應該沒有問題,唯一令人擔心的是,她似乎對一個男人言聽計從,雖然有人告訴我,也許小女孩崇拜男人工作方面的權力,因而對男人馴如羔羊,但直覺告訴我,應該有些事情發生,她應該迷上這個有婦之夫而不能自拔,但願我的直覺是錯的,我的擔憂是多餘的。





我一直相信,中年男人的吸引力絕對不能忽視,男生比女生遲熟,踏入中年,經過歲月沉澱,男人除去少年時代的輕浮,人情世故、社會經驗、工作權力全是一個成熟男人最輝煌的成績單、裝飾品,小女孩痴痴戀上,絕對可以理解,然而那個男人已是別人的丈夫,第三者面對的壓力不輕,我不能肯定小女孩能否承受得起。





無意作任何道德批判,畢竟戀愛感覺是最私人的感覺,然而在愛情世界裡,根本容不下和另外一個女人去瓜分一個男人的愛,縱然今天信誓旦旦、義無反顧、不論名份,只求留在那個男人身邊,可是悠悠歲月,尤其是在節日又或在星期天冢庭日,獨自一人渡過,小女孩又豈會甘心忍受,男人不會離婚,不論妻子是否得悉有第三者;總言之;妻子拒絕下堂而去,小女孩苦苦痴纒,不願放手,苦海浮沉。





正如我的老師說,不論是投資抑或感情均要定下止蝕價位,建議小女孩先列出一個感情投資的收益及負債列表,分析結果究竟是穫利、打和抑或欠債,假如負債,正表示這是一盤賠本生意,就必須定下止蝕位,必要時壯士斷臂,忍痛斬倉。





祱福小女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