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星期六

免費節目

地下鐵和公共汽車相比,無疑在交通時間控制方面稍佔優,但在公車內的眾生相絕對引人入勝,令人看得目不暇給、目瞪口呆,令我心悅誠服、甘拜下風。





車廂內張貼告示,提醒乘客不可在車廂內飲食,但吃零食、麵包、薯條、汽水,小女子早已見怪不怪,但吃腸粉、吃粥甚至燒味飯,倒令我嘆為觀止,為甚麼我知道?因小女子身處案發現場,拌腸粉的醬料氣味濃烈,雖身處前排,而味道由後排傳來,小女子雖不是史努比,亦不須揣測就已知那是花生醬抑或甜醬。





最令小女子困惑不已、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在交通工具內,眾目睽睽下出賣食相,背後因由是?!當然,外出用膳得同樣出賣食相,但食肆和公共汽車車廂該是截然不同的地點、環境。難得表演者極其投入、陶醉,早已對周遭環境,視而不見、置若罔聞,如入無人之境,相當難得,令小女子感動萬分之餘,不免自慚形穢。這場景令我想起「神雕俠侶」中一段情節,話說楊過重遇小龍女,兩人互訴別後衷情、相思之苦,旁若無人,懶理金輪法王等敵人在旁虎視眈眈、伺機而動。





另一經典場面更為震撼,若要評分,那簡直超水準的表現。猶記當天,小女子登上一公車,該車前往目的地的車程約一小時左右。表演嘉賓為一相貌平庸的大叔﹝沒有任何不敬,小女子不但相貌平庸,簡直是面目模糊﹞。





車掌先生駕車,大叔就開始表演其剪指甲真人騷,該車駛至長沙灣時該約花了四十分分鐘。我想,尊敬的表演嘉賓該是一正常的地球人,應只有十隻指頭吧,但花了四十分鐘方完成修剪指甲這項目!我的數學科成績雖強差人意,但也算到大叔平均花了四分鐘在每一隻指頭上。原以為,表演結束,豈料表演嘉賓再多演一特別節目娛賓﹝小女子納罕並佩服,真難得表演者在沒有徇眾要求情況下,仍願繼續義演﹞。





好戲上演啦,大叔將指甲鉗放回袋中後,二話不說、不假思索、不慌不忙、氣定神閒取出一指甲銼,對,是指甲銼,不是嵌在、附在指甲鉗那小得可憐、營養不良的小片指甲銼,是修甲專用的鋼指甲銼!嘉賓努力的銼呀銼,銼完再銼,銼完又銼,前後共二十分鐘,時間掌握、拿揑方面真恰到好處,令小女子驚駭之餘,簡直佩服到五體投地。





自此一役,我決定棄地下鐵改乘公車,以增取更多免費娛樂!這方面,我挺會計算的,這些節目娛樂性豐富,更重要的是免費嘛。


〈06-2-2010/155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