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星期二

湘西行之二

早上梳洗過後,到酒店的餐廳吃早餐,香港領隊自抵埗已一再聲明,不要對旅程中的食物抱期望,一切只能視作維持生命之用,請勿投訴欠缺色香美。我從沒有期望,但國內同胞的行徑卻完全偏離正常範疇,令我們驚嘆聲四起。





話說那是自助形式的中式早餐,不外乎是白粥、水煮蛋、各式醃菜等,一般人吃自助餐都是將食物放在自己的碟子,然後返回坐位品嚐。




只是那位與眾不同的女士,手持一雙筷子,穿梭巡視食物隊伍,一旦發現感興趣的食〈獵〉物,即時用筷子一挾並隨即放進口中    ::_346  ,動作清脆俐落,技驚四症,之後再繼續其獵食行動。剎那間,我只感覺猶如置身非洲草原,身畔可能是一頭虎視眈眈、飢腸轆轆的獵豹、野狼、獅子又或是一隻在高空盤旋、擇肥而噬的鷹、隼、鵰   ::cc9148  。




女巫只慶幸自己不是盤中食物外,更慶幸已用過早點   ::_359  。誰知道這女士是否一位降頭師    ::oo2090     ::oo2158   ?吃她的「口水溦」〈書面語該是唾沬星子?〉,會否從此被她控制,一生為奴為婢?我着小飛狐、小貓咪不可錯過此珍貴獵食片段,兩人看畢整個過程後,顯得非常震驚、目定口呆,之後導遊召喚上車,眾人速離案發現場  。




經過一天行程,導遊先生說要送我們足底按摩,這並不包括在既定行程之內,導遊一再強調是免費。女巫從來都是個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人,世上那有免費午餐   ::ee5167 ?一眾團友安排在一房間內,一主持人開始其情辭並茂、句句有力的演說,大意是他們師承藏醫,研製各式藥物、藥油?酒?對身體保健有莫大裨益云云。坦白說,不論中醫還是藏醫,於我而言,都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問,但對這種掛羊頭賣狗肉的推銷沒有好感。原本放在我們跟前那盆足沐用的所謂藥材液早已擱凉,替我做足沐的是個小伙子,而小貓咪那個是一中年婦人。




與上髮型屋或美容院一樣,那些按摩師總是不停逗你說話,那位女士先是盛讚小貓咪皮膚滑溜,再問歲數,小貓咪如實作答,後得悉小貓咪來自雪國,即時大感興趣  ::cc4115   ,不斷追問僑居那個城市。親愛的女士,我們不過是一群過客,和閣下非親非故,導遊從沒提及做足沐時需要付上個人資料供閣下參考查閱   ::vv4033   ,女巫按捺不住,替小貓咪胡縐一個城市,我又和小貓咪耳語,着小貓咪扮聽不懂普通話   ::mm1581  。




我跟前那小伙子得悉我是香港人,話題更別開生面:「咦,香港是使用港幣的,對嗎?我見過港幣,我有港幣,有個港客送我的,我知是啥樣子的,美國是使用美金吧,我沒見過美金,那是甚麼樣子的?﹙女巫又再度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_1557 ,我胡縐小貓咪僑居芝加哥,而小貓咪自謂普通話不靈光,於是小伙子嘗試我會否替他翻譯,或希望小貓咪有美元在身,打蛇隨棍上,乘機要求留為記念 。﹚小女子標準答案如下:「對呀,香港當然使用港幣啦。」




小伙子碰了一個軟釘子,但仍不洩氣,再接再厲,問我可是未婚單身,誠意推介阿哥﹙土家族人對未婚男生通稱為阿哥,未婚女生為阿妹﹚,女巫頓感思緒混亂   ::kk3082  ,究竟我身處何方,難道頃刻我已瞬間轉移,由按摩中心轉去婚姻介紹所?但我既沒有港口鑰也沒有呼嚕粉﹙不明白甚麼是港口鑰或呼嚕粉?詳情請參閱哈利波特﹚,小哥兒,女巫是否單身與閣下何干?閣下想毛遂自薦還是想替兄弟做媒?由此可見這企業機構的生意果然多元化,由藏醫應診、生產各式膏丹丸散、外幣收藏、以至婚姻介紹所,你「真係估佢唔到」。 ::kk3049




那中年婦人仍不死心,不停游說小貓咪購買一支藥油﹙?﹚,又訴說整天沒賣出任何產品,沒有收入﹙閣下是推銷員,但提高推售率的責任是閣下而不是我們﹚,小貓咪微笑婉拒,那位大嬸開始變臉    ::kk3045   ,語氣變得有點兇巴巴   ::mm2391  。噢,親愛的女士,小貓咪、小飛狐及同行旅伴待人謙和有禮,但女巫從來都是尖酸刻薄不賣賬,替小貓咪朗聲回答一句:「這東西我們不合用,我們不會買的。」那小伙子慌忙拉一拉那婦人的衣袖,低聲說:「我們不可以對客人說這種話。」




足浴、賣藥及醫療時段完結後,眾人又被帶去一個演講室〈?〉品茶,忘了喝的是甚麽茶,而工作人員促銷的是杜仲茶、苦瓜茶...。嗯,女巫一向對這類產品不感興趣,至於一般的茶葉,哥哥是我的茶葉指導員,家中藏有四、五個陳年普洱茶餅,還有整整一抽屜的鐵觀音、日本玄米茶、綠茶、麥茶,實在提不起勁再買跟前的茶葉。擾攘了一段時間,終於可登車離開吃飯去。::_372




〈07-2-2012/134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