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星期一

絕世好工

小時侯看過一齣記錄片提及當世女巫的敘會,舉行日期已忘了,地點是蘇格蘭。究竟這群敘會的女士是否課真價實的女巫無從稽考,反正記錄片中只見她們圍圈唸咒語,咒語關乎甚麼?也許片中曾有提及,但早已忘掉。




波士頓近郊有一鎮名塞林,鎮內有一女巫博物館展示在一六九二年發生的一場悲劇,細述使塞林鎮成為女巫鎮的因由。世人對被認為擁有無邊法力的女巫似存一份敬畏的心,實情卻是將不懂法術咒語的一般婦女,冠上女巫稱號,處以極刑,令她們白白賠上性命,無辜慘死。





女巫自有其節日慶典,包括蠟燭節﹝中秋煲蠟?!,但中秋在農曆八月,而蠟燭節卻是二月二日﹞、奧斯特拉節、貝爾特節、仲夏節﹝莎翁的『仲夏夜之夢』?﹞、拉馬斯節、馬布斯節、萬聖節及耶魯節﹝與聖誕節重疊,並且是女巫的新年﹞,另有每月舉行的月滿儀式。





撇開因世人愚眛而造成的悲劇,世上竟有絕世好工等待女巫求職。據說工作地點是位於英國的 Wookey Hole,年薪約有六十二萬港元,入職條件是:一﹞發出刺耳難聽的笑聲, 二﹞不可對貓有過敏反應,三﹞友善、少許調皮及擁有多元化性格。主要「工作」是住在山洞,做巫師應做的事---適當時候嚇嚇入場人士。





噢,簡直是絕世好工、「筍」工,發出刺耳難聽的笑聲有何難?反正小女子的嗓音並非如出谷黃鶯,只消記著那六十二萬,再刺耳再難聽的笑聲都可出現。





不可對貓有過敏反應,我只怕是貓貓對我有過敏反應,住山洞的日子無聊,除卻看書,就只可和貓貓作樂,我只擔心甫現身,貓貓已嚇得雞飛狗走﹝嗯,女巫居所未必有雞,但至少有禿鷹或貓頭鷹,至於狗,Snoopy 也算是狗嘛﹞,落荒而逃,捨我而去。一般來說,小女子性格尚算友善,瘋瘋癲癲、神神化化該可視作多元化性格。





但這份工似未有說明應徵期限,有誰可以告訴我最後截止日期?多謝幫忙!



〈04-10-2010/172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