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星期六

冬日東瀛行之五 15Dec2012

行程最後一天先要參觀珍珠店,本以為這類珠寶首飾店,貨品價錢一定令人咋舌,原來某些貨品如簡約的心型珍珠項鍊,售價約為港幣二千左右,團中女生紛紛大破慳囊,旅伴購了一條鑲有四種不同顏色珍珠長項鍊,可變化出三種不同長度及佩戴飾樣。
 

 


 











離開珍珠店下一站是逛心齋橋,我們在這兒自費吃午餐,之後要直赴機場。下車的地點是道頓堀,由於時間並不充裕,一蘭的客人必定不少,各人有感四天王有太多選擇令人難以決定,所以選金龍拉麵店,因金龍沒有過多選擇,大家不用傷腦筋,金龍的座位較特別,要跪着吃,若不想脫鞋,那就側着坐好了。金龍的拉麵是自家製的,好吃與否見人見智,旅伴似乎認為味道一般,沒有太大驚喜。
 

除了拉麵,還吃了章魚丸子,其實在環球影城對出的 Universal Walk 商場內也有數間章魚丸子店,只是當天累過賊死,沒勁兒去逛。難得此刻未見長龍,即時上前買了一盒,大快朵頤。




進入心齋橋前,路經かに道樂在道頓堀的總店,上次在上野已吃了豐富的午餐,今次心癢難奈,在餐廳外的小賣部買炭火燒蟹腳,滿足口腹之慾。





今次一心想購一本日記簿,逛 Tokyo Hands 見到有Snoopy的日記簿但款式一般,心想在USJ (日本環球影城) 該有更多選擇,豈料影兒也沒有,在かに道樂對面是二十四小時營業的 Tsutaya書店,旅伴為送我一個 Snoopy 的小包包〈謝謝 〉,特意購了一本雜誌,日本雜誌常會隨雜誌送小包包,日人有時為了小包包而購雜誌,更幸運的是,我終於找到合心意的記事簿emotion。Tsutaya 其實不淨是一間售買書和雜誌的店子,還有CD、DVD 出售,而道頓堀這店差不多是二十四小時全天候營業,很厲害!

 
別人逛心齋橋必定有一番血併,出奇地我們沒有大手入貨,也許因為由第一天開始,我們已不停買不停買,我一直覺得參加了一個瘋狂購物團,小女子此刻雖沒大手入貨,但仍在個別店子留下孔方兄。



 


 
接近歸隊時間,踱步走去旅巴停泊處,竟給我看見有一牛雜小攤檔,恕小女子孤陋寡聞,不知日人會吃牛雜,買了些試試,味道不錯呢。

 


 
 
 

 
 
 

 


抵達關西機場,終極血拼行動又再展開,事緣領隊小姐說漏了嘴,提到機場免稅品店有北海道薯條出售,北海道的馬鈴薯及薯條非常美味,更重要的是這薯條鮮有在北海道以外的免稅品店出售。我們捧著一盒又一盒的薯條,跟着小女子又埋頭研究店內京都產的抹茶蛋糕,有一位團友見狀,一時情急忘形即時奪去我手上的蛋糕,理由是她相信我的眼光,她發覺自己的滷莽行為後,即時這歉,並將另一盒抹茶蛋糕放在我手中。




嗯,她實在太抬舉了,沒錯,我之前確到訪大阪兩次,但僅限於大阪市,小女子是第一次遊覽那智瀑布、和歌山及黑潮市場,我只是比其他團友較認識道頓堀,知道一蘭、金龍、四天王及八爪魚丸等店子而已,更何況,對機場免稅品店內有北海道薯條出售亦不復記憶,若非領隊小姐提及,我亦不會記得。



沿途購物固然高興,將之捧回家才是終極考驗,除卻大包小包的零食、糕點,還有急凍的螃蟹和帶子,對,小女子及旅伴又再拜託了領隊兼導旅小姐,預訂了螃蟹和帶子。回港兩星期後,又要再踏征途了,於是小女子在港期間,要努力幹掉無腸公子及帶子,至於其他零食並非急凍食品,就讓它們在家中歇一歇,遲些才消失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