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星期二

東京 〈一〉 池袋

匆匆踏上旅途,時間倉促,沒空做太多準備功課,反正目的只是離開畧嫌窒息的環境,沒有計劃盤算到必遊的地點,那就隨心而行、隨遇而去安吧。機票不算昂貴,日圓兌率下跌,絕對是再訪東瀛的好時機,接近日本人的黃金周,房間供應緊張。端坐電腦前,不停在訂房網頁內尋找剩餘的配額,最終四晚住宿要入住兩間不同的酒店,還幸在同一區域,不用拖著行李到另一區投宿去。



訂機票時已知僅剩三四個機位,欲預訂座號,小友告之航班的座位表顯示,可以預訂的座位編號的只剩下中間位,嗯,別無他法,唯有早點到機場碰運氣。果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竟被安排坐經濟艙第一行,座位有前較寬濶的空間。



久違了的日本航空,久違了的 Sky Time 還有雪糕...,本想看阿部寬的「羅馬浴場」,有點累,實在提不起勁看下去,時間在不知不覺地流逝。



下機、入境,拖著行李箱往市中心去。車上有兩男生該是初次到訪吧,拿著一本厚厚的旅遊天書,又不時望望顯示板上的車站名字核對一番。別開玩笑,小女子鮮有携帶厚重天書出門,行李廂的寶貴空間要放我的戰利品,所有旅遊資料要不記進腦袋,要不將重點抄下來,那些 XX 攻畧, XX 激新版實在太厚,而且那些只可作為參考,我離港前看過一本注明是二零一一至一二年更新版,內裏仍介紹原宿車站對面的 Snoopy Town,不,這店早已結業多年,現已進駐在 Kiddy Land,差不多有五、六年光景 。既然書本上的資料並不是最新版本,小女子更肯定不携旅遊天書上路是明智之舉。那兩男生本嚷著在上野下車〈我無心偷聽,但我沒道理無緣無故塞著雙耳〉,最終瞥見我在日暮里下車,兩人連忙拉着行李離開車廂。



同樣是久違了的池袋,爬上地面始發現貓頭鷹猶在,但警署已遷往他處,酒店旁的便利店已易名〈易手?〉。巳是黄昏時份,在附近蹓躂尋找愜意的食店吃飯。路過這不起眼的小店,看到店外有不少貝介類的空殼及啤酒樽作裝飾,覺得很有趣,推門一看,店甚狹小,只見內裏設計如酒吧,兩旁是酒吧吧檯及高凳,中間是僅容一人的通道,老闆娘負責招待客人,點菜、上菜及結賬等工作,老闆〈?〉擔任大一職。




點了一客天婦羅套餐,配菜是魚〈相片中在天婦羅右面、麵豉湯上面那碟〉,而麵豉湯亦加進魚,我從來都是一頭不愛吃魚的貓,但,這湯實在太美味、鮮甜,我竟將所有食物掃過清光,心忖也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