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星期五

終生學習

據說世上有一種動物叫狐狸精,她們的擁躉是男人,女人是她們的天敵,我只是一隻貓,既非擁躉也不是天敵,冷眼旁觀,頓覺狐狸精是值得終身學習的對象。我明白眾位良家婦女、正室、大婆必定會對我口誅筆伐,不過對一隻我行我素的貓來說,對此只會置若罔聞、不以為然。




做一隻稱職的狐狸精,外貌可人是必需的,沒辦法,男人永遠着眼女人的外貌,然後才看其他。其實不論男女,臉蛋漂亮總是佔優,縱然外貌不可改變﹝我沒有建議亦不贊成做整容手術,所以我從不看「凹凸容醫」﹞,至少都要整齊悅目吧,請睜開眼睛細看,狐狸精不論何時何地﹝更清楚的說是面對男人的時候﹞,永遠展示最漂亮嫵媚動人的一面,亮麗可人不一定指漂亮,合適的粧容打扮可界定為亮麗,嫵媚應屬氣質一環。







一個男人不論是任何年紀,內裡仍是一個長不大的男孩,也是說男人從來受軟不受硬,只可哄。小孩哭鬧時,成年人多是哄孩子,棒下出孝兒?已不合時宜啦。




即使今天小孩屈服,到小孩可以自立時,他們定必反抗。正如男人受不了家中的一位,他會努力在外面尋找一個願意哄他的她,請勿忘記男人天生是獵人,不論進化到任何階段,狩獵天性仍在,社會制度約束他們遵守一夫一妻制,但外騖之心仍覬覦機會伺機而動。




女人天生語言能力比男人強,故愛以說話作溝通橋樑,但聽在男人耳中盡是嘮嘮叨叨,君不見做母親的嘮叨兒子收拾屋間,兒子只會採用拖字訣,心中盤算何時方可脫離母親魔爪,故狐狸精從不會嗶哩啪啦說過不休。




廚藝是必備技能,但不一定要披甲上陣,不少美國第一夫人廚藝了得並常宴客,但從沒有人見過她身穿圍裙,在廚房忙得團團轉。既有副手代勞,做統領便成,甚至如果男人懂烹飪,大可以舒舒服服坐在一旁,當然別忘獎賞他,任何人都需要讚美。




讀書可以改善氣質,要讀、要看的當然不是坊間娛樂雜誌,如果他一樣愛看娛樂雜誌,那好得很,你倆臭味相投,不需再向狐狸精學習啦。




笑容可掬、温柔嬌嗲、撤嬌全是狐狸精的必殺技,或許有些人對這些手段嗤之以鼻、不屑一顧。如果你愛那個人,為何要對他兇巴巴?別以為撤嬌容易,知道甚麼時候適可而止,火候要拿揑得恰到好處,死纏不放沒啥用,記得嗎,他們討厭嘮叨不休,說話是他們的弱項。




鑑貌辯色、能言善道、善解人意本是女人強項,黃蓉是最佳例子,她用上了以上種種對待郭靖,從沒有遭人非議、責難。




畢竟是特首鼓勵市民增值,提倡終生學習嘛。






〈23-10-2009/065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