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星期五

咖啡

該是小六那年喝第一杯咖啡,其時在伯父家,伯娘奉上即沖咖啡粉調配的咖啡伴以蜜糖﹝對,是蜜糖,不是咖啡糖,不是方糖﹞,從此愛上咖啡。



別人喝咖啡為提神,我喝咖啡只是因為想喝。不論白天喝了多少杯,晚上仍可安然入睡。昔日路經中環域多利皇后街,捷榮咖啡香味隨風飄至,今天香味已經遠去。



Starbucks 和 Pacific Coffee 的出現,令一眾已中咖啡毒的人欣喜,軟軟的沙發,輕音樂,有時候人聲畧吵﹝是的,某些 Starbucks 及 Pacific Coffee 店內充斥人聲,未算很吵,反正圖書館都不見得清靜﹞,人聲提醒我仍身處紅塵。



自小已愛抽離自己靜看眾生相,猶記昔日校園的靑葱歲月,下課後總揹着書包,站在天橋上看着熙來攘往的人潮,眾生擦肩而過、營營役役,再看夕陽西下,漸行漸遠,身處文化沙漠,偶然會想到「大漠孤煙直,黄河落日圓」。



家居附近有一間 Pacific Coffee 位於商場內,沒有任何牆壁、間隔遮擋,坐進沙發裏﹝對,是坐進,我有被沙發擁抱的感覺,當然如果是一張更大的沙發,那就更好﹞,to seen and to be seen,書和咖啡伴我渡過一個悠然的下午,別人常說是懶洋洋的下午,我不喜愛午睡,沒有那種感覺,只覺悠然自得。



同事取笑我愛啃書,不,小女子在此更正,我只愛看閒書,教科書從來都是退避三舍,縱然離開校園,斷斷續續唸了些課程,全是有趣又或者我不討厭的課程。



咖啡店內,只要一杯在手,再捧著愛看的書﹝最好是閒書啦﹞,我可以消磨一整天。To seen and to be seen 的感覺最窩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