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星期三

愛對?愛錯?

調查顯示,香港離婚率上升,數字直追美國。自由戀愛,繼而結婚為何最終離婚收場?因為性格不合格?涉及第三者、婚外情?為何簽了一紙婚書後,才發現兩人性格不合,漸行漸遠?當日承諾『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為何背棄盟約,故人遠去?緣何往日鶼鰈情深,今日形同陌路人?




不少婚姻輔導員說過,和諧婚姻關係需要雙方共同付出努力才可維繫下去。然而知易行誰難,當中有多少人能掌握箇中竅門,同偕白守,不負親友的祝福?




近日看了一本關於婚姻關係的書,內裡有很多觀點值得出現婚姻危機,甚至於瀕臨破裂邊緣的夫妻細看,如果兩人相處融洽,亦不妨温故知新。




『婚姻只是兩人同意建主的一個無形關係,從來沒有東西可以在婚姻關係中拿走。』

『天下間沒有不吵架的夫妻,在婚姻中要學習的並非如何吵架,而是學會可以不同意大家的意見。』

『一旦有憤怒的感覺,人便會很難對伴侶有親密心連心的感覺,很多地方慢慢就會變成禁地,久而久之,兩人的關係就會變得更悶,最終兩方都會分別覺得寂寞。』

『男士就好比一絛橡皮筋,當你圯把橡皮筋拉得愈盡,它只會彈得愈遠。』   

『第三者的關係很多時候只是一個填補,填補婚姻中不如意的人內心的空虛,婚外情可以很興奮很浪漫和激情,而最重要是它泛有婚姻關係中累積的怨憤和不滿感覺。』

『婚外情的發生主要是因為夫妻兩人之間的空隙,第三者才有機會出現。』

『好老公有千百個理由去解釋為何不把工作上的困難告訴太太,其一是不想太太擔心,表面者來,這的而且確是體諒他人的行為,但看深一點,你便會發現男人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他覺得太太是沒有能力去解決那些複雜的問題和煩惱。』

『沉悶其實是婚姻的敵人。』

『人之所以喜歡你,不是因為你本身這麼簡單,而是因為當你和我一起時,令我更喜歡我自己。』

『我不是很差的人,不知為甚麽我同你一起時,我便變成一個無理的人。』

『平衡於個人主義和兩個人的相處才是真正的學問。』

以上觀點摘錄自『飛越婚姻路』,黄茵著。




謹祝天下夫婦都可以『執子之手,與子階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