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日星期五

真真假假

小朋友告訴我看到小女孩和前度男友態度親熱,携手共進晚膳,我聽完後不為所動,小朋友認定我見過此情此景,才會如此鎮定,神色自若。




正好相反,自小女孩和現在的男友拍拖後,我未見過她和前男友拖手,我不感到驚訝只因為我知道小女孩根本一直沒有投入太多感情,無論對前度抑或現在的男友,都不過抱著在閒得發慌時,有個人陪吃飯、解悶、差遣。




小女孩和現在男友的一段戀情一直未被看好,然而一開始,我已告訴其他小朋友不要對這段感情諸多評價,感情只是兩個人的事,不需向旁人交待,真情抑或假意,干卿底事,何須吹縐一池春水?正如我一直相信,人自欺的時候比遭別人欺騙的時候多,如果現任男友認定小女孩只愛他一個,旁人又何須加意見、抱打不平?或許男生早已清楚真相,只不過他甘之如飴,那又何須旁人七嘴八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