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2日星期六

過山車

最近大眾的話題都離不開熾熱的股票市場,早前在八月市場表現一直反覆,有人形容彷似乘坐過山車,時高時低,八月十七日股市狂跌,猶記得八月三十一日我向老師提出我的想法:股市應可在十月一日國慶前攀升至二萬伍仟八佰點,現在已是二萬伍仟八佰四十三點,老師反問我為何會認定是二萬伍仟八佰點而不是其他,其實我根本沒法給予老師一個合理的解釋,同為那是我的直覺。




別問為甚麼,當男生認定世間萬事萬物都應以邏輯及推理去辯證一切時,女生只可能是憑一己直覺去相信自己的判斷,誠如倪匡先生所說:當一個女人要以直覺去思考時,請勿強行和她說邏輯理論,直覺就是直覺,根本沒有道理可言。




然而,又豈只是股票市場,感情市場內,女生又何嘗不是以直覺行事;全情投入?感情事原本就不可以用理性角度分析,面對感情,女生比男生勇敢,義無反顧的勇往直前,男生正因為要給一個理據予自己,一切經過計算、分析下,才願意投放感情。




驀然回首,方發現機關算盡,那又如何?誠如股票市場,高處未算高、低處未算低,沒有一隻股票永遠上升而不下跌,畢竟有起有跌才是真實的世界,實在的感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