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5日星期一

日本

曾經有人說過,如果有天一覺醒來不願上班,正好表示你需要轉工,我雖未致有這種感覺,但身心疲倦的感覺卻油然而生,今年仍有差不多兩星期年假,正盤算去那裡渡假。




肯雅是我夢寐以求的首選,回而東南亞地區,我會選擇京都,喜歡日本,並不是盲目哈日,自從唸中學時讀到蘇恩佩小姐寫的:千羽鶴–淺探日本人對死亡的看法,開始對大和民族深感興趣,日本人對自己的歷史、政治、民族性、服飾、禮儀以至對生命以及對死亡的看法,極度吸引我。




曾有人說過,日本人和中國人對生死的看法截然不同,日本人不戒意在生命最燦爛之時,祈求一死,但中國人永遠都在艱苦環境下苦苦掙扎求存,不信?請看看張藝謀的電影:活著,主人翁經歷風風雨雨,但仍然不願放棄生命,但日本人似乎自出娘胎,就已看輕生命,我對這個民族深感興趣,武士道精神竟如此影響深遠,希望有天可找到答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