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3日星期四

日本之旅之一

終於放假了,今次的目的地是日本,我選了東京、橫浜、大阪及京都。我只有六天時間,行程緊逼,第一站是東京,原宿是必遊之地,因為有我喜愛的snoopy town 及 kiddyland,還有雪糕pancake,吃了先算,回港才想法子減肥吧。晚餐是一頓永誌難忘的炸豬排美食。差點忘了,早點是王將餃子,皮薄肉汁多兼且不算肥膩,即使不醮任何醬料,仍令人回味無窮。





迪士尼樂園同樣是必去之處,奈何入園當日竟然是日本假期,離港前我己翻查無數旅遊資料,當日根本不是法定徦期,為何會這樣?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反正已來了,只好放下一切,好好去玩,無奈真是太多遊人,各類遊戲即使取了fast pass,仍要大排長龍,小食即使是三文治、熱狗甚至是爆谷,都要花上半小時至四十五分鐘購買,如果購買迪士尼產品,同樣要排長龍,真氣人,只好大嘆倒霉,同伴說假如大阪的環球片場有同樣情况,絕不會逗留,情願改天再去,晚間巡遊極度華麗繽紛,唯一可惜的是天氣欠佳,未能如期放烟花。儘管如此,離開樂園時,迪士尼樂園禮品店已在恭候,於是我們只好再一次大破慳囊。回程在東京站內地下街竟有幸嚐到可口的烏冬,這間食店外觀並無特別之處,但烏冬的質感卻出奇的好。





築地市場現在非常出名,然而我在多年前已在那裡品嚐刺身及壽司,當日仍未有都營大冮户線呢,今次我一嘗心願吃了鯨魚刺身,非常味美,此外還有鮟魚肝壽司,入口即溶,令人念念不忘。當然,我還會買些海帶回家好讓作父親煲湯的材料。





新宿歌舞伎仃內鴨店林立,門外更有一眾鴨男玉照,但見一眾男兒全都娘娘腔,簡直慘不忍睹,對日本女性的品味感到奇怪,也訐因為日本男人的大男人主義太重,因此日本女性用錢買歡樂時,情顧挑選非一般日本男性的鴨男罷了。





由東京乘坐新幹線到大阪歷時三個小時,最好趁這些時間吃便當及休息,小睡過後抵達大阪,同伴難敵貨品琳琅滿目的地下商店的誘惑,即使只有二十分鐘空檔也要極力爭取。





我們在大阪入住的酒店位於道頓堀,這區非常熱鬧,拉麵、八爪魚丸、螃蟹、河豚刺身、河豚火鍋、烏冬甚至葡撻,應有盡有,不愧為日本廚房。





感謝上天,我們遊覽環球片場當日並非假期,我們可以玩盡一切機動遊戲,並盡情購物,最愛的機動遊戲是蜘蛛俠,我記得在此之前是蝙蝠俠,兩者同樣精彩刺激,除此之外,最令我欣嘗賞的是場內工行人員對工作的熱誠與投入感,試想一下,每天都重複同樣的對白、表情、動作不下數十次,少些耐性也不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