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星期四

來自上高地梓川的聲明

重要啟事





「近日在人類世界,據說發生了一場運動,這場所謂『運動』,在我們眼中其實是一齣荒誕的鬧劇。對不起,我忘了介紹自己,我的名字是恰克,職業是醫生,我是一隻河童。





原本河童和人類各有自己的世界,人類世界有任變遷都和我們無關,可是,近日我們收到一個令我們異常震驚的消息,話說在這齣仍在上演的鬧劇中,有一個跑龍套的角色,竟被冠稱河童。





我們即時召開緊急大會,研究一個跑龍套怎的會被稱為河童,我們翻閱了不少報章,看了無數新聞片段,發現該名所謂河童與本族無任何血緣關係,單就外貌已相去甚遠,以下是我族的外貌特徵:


『河童手腳長有水蹼,身高大概有一公尺左右,從二十磅至三十磅都有。在頭的正中央有一個橢圓形的盤子,而這個盤子又隨年紀的增長,會慢慢的變硬。我們的皮膚顏色會隨著其周遭環境顏色的改變而有不同。皮膚中有一層厚厚的脂肪,不穿衣服、下腹有一如有袋鼠般的袋子,可以放香菸盒、錢包或其他雜物,我族當中亦有些同類因視力問題,佩戴眼鏡。』





『另外,河童對人類認為一本正經的事覺得很可笑,同時,在這個國度裏,被說成青蛙,等於被說成不是人的意思。』



以上有關我族的描述,由芥川先生好友執筆撰文,特此鳴謝。














我相信緒位看畢上述文字後,定會發現黃龍套先生根本非我族類,不論外觀抑或待人處事,完全和本族不可同日而語,唯一稍為相近之處,是他和本族有些族民一樣是佩戴眼鏡。





但根據鄙人工作的醫院的手術預約冊,近個多月來,登記要求接受激光矯視的民眾人數,不斷攀升,是歷年之冠。想必是族人拒絕被視為黃龍套先生的同類或盟友,故紛紛要脫離眼鏡一族,務必與黃龍套先生劃清界線,避免有人混水摸魚、混淆視聽。





我族認為河童族名聲被蓄意抹黑,有損我族聲譽,強烈要求和黃龍套先生及其支持者展開直接對話,希望黃龍套先生不要龜縮在支持者背後,或上演偽絕食秀〈 show〉藉此逃避對話。





此外,我族就是次事件有點意見及補充。首先,是黃龍套先生的偽絕食秀,須知道,當年印度聖雄甘地亦曾絕食,但甘地先生只孤身一人以絕食作抗爭手段,身邊沒有任何醫護人員在旁候命,監察身體況狀,並按需要替他吊葡萄糖水續命,但黃龍套先生的身邊常見醫護人員,另外,需要時注射葡萄糖水會否有違絕食原義及精神?





其次,據說這場所謂運動被稱為『愛與和平』的運動,我族參考了各媒體的報導後,發現人類和河童對詞彙的闡釋和應用截然不同。





先說『愛』,聽說,人類有句話叫『打者愛也』,就以最近一宗有三位休班警員被圍毆的新聞為例,顯然這場運動的參與者很愛這三位警員,那是一種鋪天蓋地、不論何時何地、永不止息、浩瀚如海的愛。縱使三位已下班,仍被包圍在這份濃濃的愛中,正所謂:『我打你,因為我愛你』。





其次就是『和平』,有愛就有和平,所以上述各位參與者狠狠的打、不斷的打、拼命的打〈請勿怪我族衝動武斷、恣加評語、私人觀感,據聞,在人類世界,某電視臺記者亦愛在理應保持立場持平的新聞報導中,將事件斷章取義再加入一己臆測,將純個人主觀感覺帶進報導〉,全屬愛的表現,正是『我是這樣愛你,所以打你,打了你,才會這樣和平。』





而更重要的是,有警員被打至昏迷,除顯示在場人士很愛警員外,更備高尚情操,本著『大恩不言謝』、『施恩莫望報』的心,令警員陷入昏迷狀況,相信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清醒過來,才可以說話,參與人士確實太為警員着想。





另外,我族想重申一點,我們除了不愛被說成青蛙外,現在更抗拒被說成是黃龍套先生,因為在我們的國度裏,青蛙及黃龍套均含有不是人的意思。





其實,在人類的世界,曾有演員因參與劇集演出,裝扮成我們的模樣,對這位敬業樂業的藝人,我們謹借此一角表達崇高的敬意,他叫小栗旬。





我們覺得小栗先生單就外型,何止比黃龍套先生討好上百倍,根本就不可以將兩人放在一起比較。一個根本不是人,而小栗先生是神。







〈網上截圖〉



最後,我族重申,我們已釋出善意及提出在理性訴求的框架下,要求進行實際的討論。若黃龍套先生拒絕直接對話,不作澄清,還我族的真名聲。本族不排除將行動升級,圍堵閣下及支持者的帳幕之外,更會堵塞附近洗手間的通道,令閣下及支持者日常出恭程式受阻,身體排毒總部癱瘓。」





特此登報聲明


                                                                                                      恰克醫生暨河童族系      謹啟

4 則留言:

  1. 香城是一處奇特的地方,所有從政以及學者,都不敢得失那班剛戒奶的黃毛小子,對於佢哋嘅違法行為,只冠以(專重)二字! 黃毛小子頭領被花旗國擺咗上神枱,又上埋時代雜誌,俾著我都飄飄然,梗係趁機再上位,嚟一招點到即止嘅絕食,將聲望推高一層,明年可能有機會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都未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黃毛小子,腦囪未生埋,《時代雜誌》有美國背景,美國愛做國際警察,扮大哥,偏偏中國唔騷佢,美國唔敢明目張膽談撑學生,費事俾人寸干預人哋地方內政,《時代雜誌》依家搬黃毛小子出嚟,借機話香港網民/民意鐘意佢,民心趨向,唔駛上身,絕對好矯。

      刪除
  2. 回覆
    1. 我毫無創作天份,鐘意聽人説故事多些。我很喜愛芥川龍之介筆下的故事 "河童",那些不知所謂的幼稚園生實在有辱河童的名聲,所以替河童一族寫下啟事一則而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