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星期三

好友回歸,到蓮香居吃午餐。腸粉雖稍厚,但由於是手拉腸粉,入口嫩滑,好友對此讚不絕口,跟着再吃了一個臘味飯,有臘腸、臘肉、臘鴨及膶腸,原來我們都不愛吃膶腸。






午膳時間,搭枱是意料中事,兩名男子,其中一位約五十多歲吧,另一位稍年輕,和我們共用一枱。用膳完畢後,是我和好友的吃藥時間,請伙計予以熱水沖藥粉,較年長的男子開腔搭訕:「要熱水嗎?我這壺水不太熱。」啊,先生,閣下太熱心了,閣下既知我要熱水,但又自薦不太熱的水,究竟閣下思路是否和說話功能不協調?





沖藥粉要用熱水,不太熱的水並不適用。他的同伴不時望向我們,熱心先生仍不放棄,「啊,你們吃中藥,我也花了近一萬元看中醫,不為甚麼,只想看看那中醫的醫術行不行呢..」〈下删五十字〉,末了還不忘向好友推介用薑茸拌熱水喝,好友頷首點頭,由於購了戲票看宮崎駿作品,我催促好友離開。






路上,我告訴好友熱心先生的同伴不時盯著我倆,而熱心先生似乎過份熱心,好友為人寬厚,只感熱心先生畧為熱心但不失一番好意。





但女巫永遠著眼壞的方面,熱心先生提及為要一試某中醫的醫術竟不惜花近一萬元求醫,小女子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此舉是否有點不尊重那位中醫師?如閣下質疑中醫術,大可服用西藥,故意向中醫師求診,借此試試那中醫師醫術是否了得,是否有點過份?跟著又再細想,若非身體違和,又怎可瞞騙中醫師?豪擲一萬元求診?!是否在炫燿家財萬貫?...






我告訴好友熱心先生同伴習紫薇斗數,好友納罕。沒辦法,那位先生甫坐下就攤開一本格子簿,一個大男人豈會有格子簿隨身,後又提及星宿,好友笑謂猶幸我們未有提及上海印書館,否則熱心先生及同伴又會絮絮不休...





唉,只想和好友享受悠閒,為何無關痛癢人士搭檯之餘還愛搭訕?



(02-3-2011/0043)

4 則留言:

  1. purplewitch:
    蓮香居...去過兩三次飲茶,D 點心唔錯!:-bd

    ˚ ˛* ˛° .˛*.˛°˛.*★* Happy *★* 。*˛.
    ˛°_██_*.。*./ .˛* .˛New Year。.˛.*.★ Merry Xmas★ 。*
    ˛. (´• ̮•)*.。*/♫.♫*˛. * ˛_Π_____. To You !˛* ˛*
    .°( . • . ) ˛°./• ‘♫ ’ •.˛*./______/~\*. ˛*.。˛* ˛. *。
    *(…’•’.. ) *˛╬╬╬╬╬˛°.|田田 |門|╬╬╬╬╬*˚ .˛ *

    回覆刪除
  2. 蓮香居,無去過,有機會要試下。膶腸好味喎!我無熱水,又無錢,又無講50行,應該唔算搭訕!哈哈哈
    「我也花了近一萬元看中醫,不為甚麼,只想看看那中醫的醫術行不行呢」,說話太無禮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半個校園中人應該去蓮香居或蓮香樓試試,晚市的焗魚腸、霸王鴨都好好味〈特此聲明,女巫沒持有任何股份〉。女巫對膶腸、臘肉都敬而遠之。
      那位熱心先生愛搭訕,女巫尚可以裝作充耳不聞,最令小女子反感的是,誇誇其談,大放厥詞,大灑金錢,只為測試那位醫師的醫術,着實無聊兼無禮,活到這個年紀仍不懂尊重為何物,小女子無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