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跟新詩相比,我較喜歡古詩,知道的新詩詩人不多,最印象深刻的該是鄭愁予和席慕容,鄭愁予的詩句:「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小時候,唸到這段,只感異常心酸…




 
鄭愁予     《錯誤》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裏的容顏如蓮花般的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底心如小小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席慕容       《無題》
流血的創口
總有復合的盼望
而在心中永不肯痊癒的
是那不流血的創傷
多情應笑我 
千年來
早生的豈只是華髮
歲月已灑下天羅地網
無法逃脫的
是你的痛苦 

我的憂傷



〈20-6-2009/022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