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星期五

等著你回來

有一首老歌「等著你回來」,歌者為白光,有人曾評白光的歌,充滿酒色財氣的味道,盡是靡靡之音...,無線有一套劇集,雖不是以此作主題曲,但在劇中常播著白光如泣如訴的歌聲。



等人與被等,不同時間、不同人物每天都在扮演等人或被等的人的角色,有時感覺很甜;有時苦澀;更多時是無奈;甚至討厭。



不論男女獨自在外與朋友共敍,歡樂時光飛逝,若家中有人在等著你回來,等的人永遠坐立不安,如坐針氈﹝這情況通常發生在女人身上﹞,於是男人的手電每隔十至十五分鐘就響起鈴聲,實在太沒面子啦,男人終於乾脆關掉電話。管他呢,倦鳥知返時才想如何解釋吧。「手電電池用光了」,「我們轉了另一個地方,我不知道那地方接收不到電話嗎」,「沒想起搖電話給你?嗯,他們捉著我不停的喝,才會忘記告訴你我要遲歸」。



等人的滋味從來不好受,尤其是知悉另一方只是在敷衍了事,只是在編造一個謊言,明明是在有女郎伴唱的卡拉OK,又或者是燈紅酒綠的夜總會/夜店,男人卻在安撫:「不,不,我怎會去那種地方?」,「沒法啦,應酬嗎,談妥就回來,你睡吧,我心疼你熬夜唷。」



男人敘會、飯局愈來愈多,女人在家中呆等的情况愈來愈多,男人回家後只見一副憂戚面容,起先,男人尚有半分疚歉,漸漸男人被那種有人在家等候的感覺壓得透不過氣來,只想逃避在家等候的人;漸漸男人愈來愈夜歸,甚至凌晨、清晨時份才歸家。情况一直持續,直至一天,男人已厭倦再堆砌理由/解釋/藉口,他選擇離開。



「等」,從來都不是一貼良方妙藥修補男女感情,一方感情脫軌,「等」,其實是加速感情死亡。有些感情,不用眷戀,有些人,根本不用等....


〈28-11-2008/233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