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7日星期日

畢打自己人

某電視台拍過不少在 20:00 播出的處境喜劇,當中,最喜愛看黎耀祥和毛舜筠搭檔的演出。兩人一起拍了三齣,分別為《畢打自己人》、《天天天晴》及《愛回家之八時入席》。




三劇中又以《畢打自己人》和《愛回家之八時入席》印象最深。《畢》劇的黎耀祥是一警察卧底~余家昇,在雜誌社當社長,睿智聰敏,形象討好。毛舜筠的殷賞,有著文人的風骨,是個通情達理,備受下屬愛戴的總編輯。





在《愛》劇,古曉臣和林小小,一個是唯我獨尊的電視台監製,一個是敬業樂業的烹飪節目主持人,一個大男人,一個小女人。故事的地點由雜誌社轉移至電視台。





在《愛》劇曾有一幕黎耀祥壁咚毛舜筠的情節,斯時,有指兩人年齡合計年過半百,竟來一幕“壁咚”,實在有點惨不忍睹。不知編劇的想法,然而,我對這幕“壁咚”沒甚麼抗拒。





除了這一對,另外,鄭裕玲和黄子華合作的《男親女愛》,雖不是在 20:00播出,但,不論首播抑或重播,都收視率高企。





一直沒怎看《男》劇,也許是當初未能適應 OS 這種演譯方法,好友說《男》劇該是參考了美劇《 Ally McBeal》(艾莉的異想世界)的意念而創作的。嗯,從沒喜歡過《Ally McBeal》的女主,所以抗拒看《Ally McBeal》。



《男》劇首播時,由於不大習慣 “OS” 的演譯,所只看了一點點,現在已習慣並接受了“OS” 的演譯方式,但,黎耀祥和毛舜筠,對比黃子華和鄭裕玲,還是偏愛前者多一點。





故此,《男》劇重播時,全沒收看的意欲,對《男》劇的印象,僅得黃子華和“小強”,還有劇集主題曲~“藍藍天空高掛我的夢,深海 潛入最深追逐與眾不同,沿途快樂自由陪伴我,美夢成真因你讓我到處去碰.....”





題外話,現在一般人慣將戲劇人物的內心獨白稱為 “OS”(overlapping sound / off- screen),然而 “OS” 其實是畫外音的意思,所以,貼切的用語該是“inner monologue”,只不過,現在約成俗定,大多人都慣說 “O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