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0日星期三

汪星人和喵星人

某個晚上,抓著遙控器,隨便按一個頻道,正播放時事節目,主題是寵物,赫然見到老朋友和其工作地點。




嗯,好喜歡狗狗和貓咪,比高犬,舒爾兹筆下的“Snoopy”正是以比高犬為藍本。Snoopy 很聰明,所以,非常愛Snoopy 和比高犬。羅德西亞獵獅犬,香城人很少養這類大型犬,牠體型雖大,但很少吠叫吵鬧,是安靜的狗兒。




比利牛斯山犬,我在香城沒見過,牠的體力不錯,可以讓小孩坐在背上。伯恩山犬是工作犬,毛色漂亮,性格温柔而且冷靜,嗯,我蠻喜歡大型犬。




貝林登㹴,驟眼看像一頭小綿羊,但牠內裏有一顆獅子的心,然而,不必害怕,牠的脾氣挺好的,曾經和一隻貝林登㹴合照,可惜,搬屋時遺失了照片。




中華狸花貓的大眼睛好漂亮,我常覺得牠和Domesric Short Hair 好相似,很難區分。從沒想過喜馬拉雅貓,原來是羅貓和波斯貓雜交而成的品種。




三色貓讓我想起赤川次郎筆下的福爾摩斯,一隻聰明的三色貓,然而被拍成劇卻感有點彆扭…… 挪威森林貓(看著牠的品種名稱,老讓我想起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一派王者風範。




動物從來比人類可愛,人類奸險、欺詐、狂妄、卑劣、狡猾、自私、愚蠢、貪婪、嫉妒、自以為是、不可一世、口蜜腹劍……




動物的世界比人類單純得多,牠的世界就只有善待牠的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