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星期二

前世今生

爺爺曾說過每個人在世應該吃多少食物早已有定數,因此不要暴飲暴食,否則一天配額已耗盡時,亦表示那人陽壽已盡(因人死了變成鬼,不再需要進食)。






那人與人之間的緣份呢?會是同樣道理嗎?佛家有云:「千世修來共枕眠」,但諷刺的是,世上同床異夢的怨偶何其多,和今天股票市場表現恰恰相反,離婚率節節上升,有緣結識不等於有份繼續發展。





一個佛家故事,話說有一書生愛上一名女子,本來已談婚論嫁,豈料女子突然另投他人懷抱、共結婚盟,書生痛不欲生。後來書生遇上一個和尚,和尚有一件法寶,透過該件法寶,書生看到一個故事:有一個女子漂泊外地,其後客死異鄉,有一個路人路過,為免女子暴屍曠野,所以脫下身上斗蓬蓋住屍體,然後離開,之後又有另一路人經過,他挖了一個坑洞,將女子好好安葬。





和尚告訴書生,書生的意中人的前生就是客死他鄉的女子,替屍體蓋上斗蓬的路人就是書生的前生,而安葬屍體的路人就是意中人今生的丈夫。





和尚指書生前生對女子有恩,女子今生為報恩,所以和書生相戀,但相比後來埋葬屍體的路人,後者對女子的恩典更大,故女子今生以身相許,以報答前生的恩典。





你和我,他與她,有緣相識、相聚、相知,但有份繼續厮守下去嗎?你和我的相遇,是書生和意中人前世今生的故事嗎?是時候放手,轉身離去嗎?因為故事裏還有另一個人,那個才是和你廝守一生的人嗎?





是我太貪心嗎,我一下子用盡我們感惰的配額,所以今天我們的感情已劃上句號。是否我和你的緣份配額己秏盡,所以我和你的一段感情壽終正寢,灰飛煙滅?



〈07-10-2008/1828〉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