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星期二

聯名賬户?

看過一篇報導,西方國家某些情侶、夫婦因共用同一個 facebook 賬户,又或者在社交網結織同一群朋友,一旦分手,已離異的舊人訊息、動態仍在自己 facebook 出現,困惱非常。有些人不勝其煩,為求解脫,決定永久封閉、凍結之前的賬户,切斷昔日網友群,另起爐灶。





真奇怪,facebook 本源於西方,西方人對私人空間、私隱極度重視,為何竟共用同一個 facebook 賬户?





元初書畫家趙孟頫妻子管道升的《我儂詞》:「你儂我儂,忒煞情多。情多處,熱如火。把一塊泥,捻一個你,塑一個我。將咱兩個一齊打破,用水調和。再捻一個你,再塑一個我。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我與你生同一個衾,死同一個槨。」難道在愛情國度,不論國藉,情到濃時,西方人和趙夫人觀點相若,無分彼此 ?





至於認識同一群網友,這個實在猜不透箇中玄機,若要交朋結友,網上世界可以選擇多的是,仍要是聚在一起,認識同一群人,背後意義、目的何在?





小女子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擁有共同的朋友也許可以產生監察作用,不論男女一旦越軌,悠悠眾口,難以瞞騙,「紙包唔住火」嘛,故,懇請各位三心兩意人士,偷食前三思而行。





但,如兩人已分手,對方的一言一行盡在共同朋友的 facebook內呈現,愛人結婚了,新郎/新娘不是我,看著不免有點「眼寃」,眼不見為淨,唯有「斬纜」,永久凍結舊日賬户,另起爐灶。





奉勸各位,任何時候,賬户不論是財務還是 facebook ,還是分頭辦理為要,聯名賬户敬謝不敏!


〈26-1-2010/180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