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8日星期六

由龍開始

寒露~ 秋季第五個節氣,在南方一隅的小城,天氣稍涼。






之前到科學館看恐龍展,暴龍、翼龍、三角龍、棘龍……最喜歡翼龍。





看恐龍的爪,即時聯想到梅超風的九陰白骨爪,還有鳳爪(我肯定是餓昏了😅,竟惦念鳳爪)。





提起梅超風,想到黃文慧,《射鵰英雄傳》多次被改編拍成電視劇,然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梅超風,就只有黃文慧。





黃文慧其中一位兄長同樣是娛樂圈中人,他的名字叫黃樹棠,就是《我和殭屍有個約會》中的求叔。





《我和殭屍有個約會》是一齣很不錯的電視劇,編劇陳十三是寫故事能手,將古今中外的神話、傳說共冶一爐,很有趣,懷念況天祐、馬小玲和求叔。





明明是尋(恐)龍,卻想到梅超風和求叔,腦洞大開的我,沒救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