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3日星期五

無賴

世上有種人叫“無賴”,最近接連收到幾通電話,彼端的人:“嗨,先前和你提及那筆貸款……” 





借貸?親愛的先生,甫接聽電話,閣下就連珠炮發的不停說不停說,沒半絲空隙容我說上半句話,完完全全的間髮不容。





決不是電腦的合成語音,一連串不用換氣的說話,讓我嘆為觀止。





我雖一窮二白,但未致要借貸度日,然而,親愛的先生卻不打算施捨半秒時間給我辯解。





平生最討厭被人“屈”,明明沒聯絡任何人做借貸,親愛的先生卻滔滔不絕、煞有介事的要和我商談,還要一個勁兒的自說自話,不容我插嘴,他說啥就是啥!





天下間有比“自說自話”、“自以為是”的人更討厭嗎?完全不讓人解釋,指出其繆誤。





今天,這位先生起首又在說說說,不知是否選用新的策畧,這次的開場白減半,皇天不負有心人,我終有開腔的機會:“X先生,你有否想過你撥的電話號碼不正確?閣下永遠一開首就只顧自說自話,從沒確認是否找上對的人,更不讓接聽的人搭腔辯解。” 





“嗯,不打緊,或許你先聽聽我這個借貸方案……”





嗯,自打嘴吧,即是我以往從沒和閣下商討過任何借貸方案吧,現在,閣下是借機死纏難打強要我聆聽你的“高見”。





平生討厭被“屈”或誣陷,更對自以為是、不容別人辯解的傢伙,極度鄙視。





時間寶貴,已厭倦和閣下為那無中生有的方案糾纏下去,決定封鎖閣下的電話號碼,別再煩我。





路過小店,點了很久沒吃的小餛飩,嗯,要開心過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